(吉隆坡20日讯)南北大道最近全面落实无线射频识别(RFID)系统后,反而引起各种问题,招致驾车人士的批评,对此南北大道公司(PLUS)公开道歉,并承诺会加以改善。

南北大道公司发表文告,承认最近推行的RFID引起很多的不便,而该公司将会聆听大道使用者的投诉,保留数个关键收费站的SmartTAG通道。

Advertisement
文告说,该公司也认同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的说法,即应该让大道使用者选择支付过路费的方式,包括一触即通(Touch ‘n Go)或SmartTAG。

“首先,南北大道要为所造成的不便,以及在推行RFID初期所导致的拥堵现象,向所有大道使用者道歉。”

Advertisement
“PLUS承诺,会在1月25日,即农历新年车流量大增前,恢复16个收费站的19条TnG通通道,并将它们转换成SmartTAG通道。”

Advertisement
“在农历新年之后,在2月19日,18个收费站也会将24条TnG通道换成SmartTAG通道。”

南北大道是在2018年推出RFID系统,不过一直都让SmartTAG及TnG系统继续使用。

Advertisement
最近南北大道将SmartTAG及TnG通道转换成RFID通道,这意味着淘汰SmartTAG及TnG系统,强制使用者采用RFID通道。

不过在新措施落实后特别是上周一,巴生谷多个收费站出现交通拥堵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很多车辆在通过RFID通道时,无法顺利扫描而过不了,被迫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