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马华中委刘振国指出,有关当局包括南北大道(PLUS)和大道局等相关单位,应该听取人民的声音,不要一意孤行落实更换无线射频识别(RFID)的措施,否则将会拖累政府,令到政府受到指责。

他说,从社交媒体与各大主流媒体,都可看到人民对当局突如其来、在大道收费站更换无线射频识别(RFID)感到非常不满;如果相关单位继续如同驼鸟将头埋在地下,不闻不问,最终将会引来人民的反弹。

Advertisement
“人民不会因为PLUS关了面子书的留言区而停止愤怒,反之只会令到人民情绪更加不满。”

他指出,其中最为不合理的是,该无线射频识别(RFID)贴纸被揭仅值1令吉,当局却以35令吉售出,这根本是一种暴利行为,这对许多车主来说,也是一个负担。

Advertisement
“我们在最近5年内才先后取消现款缴付过路费,并且鼓励更多车主使用SMART TAG;如今却又要更换措施了,这是不合理的。”

Advertisement
他说,SMART TAG之前的售价百多令吉,如今说停就停,这是非常过分的。

刘振国强调,虽然落实RFID的最终目的是好的,即可以加速车辆缴费及减少阻塞,但是前提应该是要尽量减少为人民带来不必要的负担,特别是在目前这疫情时期,人民财务状况仍捉襟见肘。

Advertisement
他也建议,当局应该吸纳RFID贴纸的成本,免费替车主装上,同时也为落地的新车都装上,按部就班逐步落实,而不是试图在短时间就全面更换,这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