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邦17日讯)根据大马统计局的初步调查,我国50个县在上个月发生水灾所造成的影响评估,蒙受损失估计介于53亿至65亿令吉。

马新社报导,掌管经济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说,当中包括公共资产和基本设施受损,例如道路和桥梁高居榜首,高达20亿令吉。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其他损失涵括住所,介于12亿至14亿令吉、交通工具(10亿至13亿令吉)、制造业(8亿至10亿令吉)、商铺(5亿至6亿令吉),以及农业(4090万至4990万令吉)。

“这是估计,我要求大马统计局细化这些数目。统计的任务是估算,因此,在援助方面,我们尝试根据损失数额进行调整。”

Advertisement
他今日为2022年家庭收入和支出以及基本设施调查(HIES/BA)主持推介礼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针对2022年家庭收入和支出以及基本设施调查,慕斯达法说,通过面对面访谈进行的调查从1月开始展开至12月,涉及全国约9万3000户家庭或50万名居民。

他指出,展开调查的其中一项目的是研究和提供有关家庭收入与开销的模式信息,以及准备贫穷数据,尤其是直至行政县的贫穷率。

Advertisement
“这协助政府策划及监督国家发展计划的执行成效,尤其是提升人民福祉。”

另一方面,在场的首席统计师拿督斯里莫哈末乌兹尔博士说,该调查的结果将成为政府为人民福祉制定相关政策的新基准。

他指出,政府也将用调查结果评估第12大马计划、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及2030年永续发展目标议程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