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首相署旗下机构特别遴选委员会原定本周三召开听证会,调查反贪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涉嫌超额持股案,但在后者投诉这将抵触庭案后,该听证会最终宣告展延。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该特委会主席阿都拉迪夫(Abdul Latiff Abdul Rahman)今日通知旗下8名成员,告知其接获阿占巴基的来函。

Advertisement
阿占巴基在信中提及,他日前已入禀法庭提出一项诽谤诉讼,而法庭可能会触及特委会即将讨论的内容。

他说,若特委会执意在本周三召开听证会,且不更改议程的话,这将抵触国会下议院的议会常规。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自己目前正接受证券委员会和反贪会投诉委员会的调查。

Advertisement
阿占巴基还认为,由于此案件牵涉到其个人操守,所以国会应通过动议,而不是特委会来讨论。

他说,根据1952年国会法令(特权与权力),特委会的听证会可能已越权。

Advertisement
阿都拉迪夫为此表示,他将咨询国会下议院的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