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7日讯)雪兰莪警方取缔一间涉嫌非法提供新冠疫苗证书的私人诊所,并扣留7人包括医生及职员助查。

马新社报导,雪州总警长拿督阿祖奈迪指出,警方在雪州一带展开取缔行动,被扣留的嫌犯年龄20岁至35岁包括3名女子,同时充公相信用于替顾客输入资料至MySejahtera系统的手提电脑设备。

Advertisement
他在记者会上说,虽然该诊所接获卫生部提供的疫苗,但将疫苗倒掉及归还空瓶予卫生部,以显示已接种及发出证书。

他说,该诊所是通过Whatsapp转发及熟客介绍取得新顾客,而不愿接种疫苗者最初须缴付高达3000令吉费以获取接种证书,之后降价至500令吉。

Advertisement
阿祖奈迪透露,警方是根据Whatsapp转发疫苗接种登记服务讯息展开取缔行动,不排除还有其他人士提供相同服务而出现价格竞争。

Advertisement
“在检查充公手提电脑发现,有5601人已在MySejahtera系统登记为接种者,目前进一步调查,以确认没接种登记人数。”

他说,警方已援引刑事法典第269条文(可能散播病毒危害他人之疏忽行为)和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第22(d)条文调查此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