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行动党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促请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哈仑解释,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和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SC)互相调查对方的高级官员,要如何确保公正。

哥宾星今日在面子书发表文告时说,本月6日,报导指证券监督委员会表明会针对“超额持股”一事,联系反贪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

Advertisement

他说,在本月11日,又有报导指反贪会接获投诉,指证券监督委员会高层和董事会成员涉嫌不当行为和贪污罪行。

“现在,这似乎是证券监督委员会和反贪会互相在调查对方。”

Advertisement

对此,他认为,总检察长必须交代公家机关互相调查会否有利益冲突,或者调查会受影响。

Advertisement

“阿占巴基依然是反贪会主席。反贪污委员会法令的第5条纹阐明,反贪会主席承担起指示、管控、监督旗下所有事务的责任。

“有人投诉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的高层和董事会成员。他们(反贪会)是不是有权决定调查该怎么进行?

Advertisement

“总检察长觉得这样的调查合理吗?有信心吗?”

他还说,届时,总检察长也必须接受案件被带上法庭的情况,并指可能会有利益冲突的问题,进而影响审讯。

“总检察长必须交代和解释这个情况。这么做合理吗?若是不合理的,那他是怎么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