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助理莫哈末纳因(Mohd Naim Mahmod)指出,慕尤丁被指在未完成接种新冠病毒或流行性脑膜炎球菌性脑膜炎疫苗下,于2021年3月前往“小朝圣”(umrah),但当时并未强制必须接种。

他今日发文告说,有关独立传教士阿布沙菲克昨晚指慕尤丁在没有接种任何疫苗情况下,前往中东小朝圣的指控是子虚乌有。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所有出国的代表,包括慕尤丁本人,在前往沙地阿拉伯前早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并在返马后接种第二剂。

由于马来西亚及沙地阿拉伯政府均未规定必须接种流行性的脑膜炎球菌性脑膜炎疫苗才能入境,因此代表团没有接种相关疫苗。

Advertisement
“当时,大马及沙地阿拉伯政府也未强制规定,前往沙地阿拉伯者必须接种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慕尤丁官访时一直严谨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包括在出发前、官访时及返马后进行酶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

他补充,代表团所有成员的PCR检测都呈阴性。

Advertisement
阿布沙菲克在其社交媒体声称,他在没有接种任何疫苗的情况下已朝圣数次,而有数名部长也这么做。

此事已引起人民的争议,而负责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依德利斯阿末在得知此事后,也已促请相关单位对该名传教士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