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财政部说,政府已接获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KPMG)支付3亿4092令吉,这笔款项已汇入大马资产回收信托户口。
毕马威于2021年9月16日同意支付上述款项,针对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对该公司提出的民事诉讼达成和解。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财政部今天发文告说,国家会计局监管的资产回收信托户口迄今总共回收191亿3800万令吉有关1MDB金融丑闻的资产,回收的款项将用以偿还1MDB的债务。
此外,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在文告说:“政府迄今已偿还133亿令吉的1MDB债务。截至2021年12月31日,1MDB累积债务(本金加利息/债券和回教债券利润)达388亿1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不过,信托户口的存款余额仅足够偿还今年(2022年)的债券本金。一旦信托户口所有款项用尽,政府将继续承担1MDB余下债务义务,因为这些债务的发行获得政府担保和支持信的支持。”
Advertisement
财政部也感谢总检察署、大马证券监管委员会、国家银行、警方、国家金融罪案防范中心、反贪污委员会和国家施政、廉政及反贪中心(GIACC),努力促成上述和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