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人民只是想知道第14届大选后,总检察署、司法和安全是否有政治干预,因此建议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最好“君子”一点,勇敢地为回忆录《我的故事:旷野中的正义》承担责任。

阿末扎希昨晚在面子书撰文时说,希盟时代的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被指不愿配合新政府设立的特别委员会。

Advertisement
他说,特委会的使命是调查汤米汤姆斯回忆录的内容,不论是故意或无心揭露的内容。

“曝光的事情引发‘希盟执政22个月时,政治干预总检察署、司法和安全’疑云。

Advertisement
“汤米汤姆斯不愿配合的理由是,总检察长是宪法下的职位,而特委会会影响总检察署的自由。

Advertisement
“他(汤米汤姆斯)还说,总检察长作为主控官(pendakwa raya),能酌情处理任何罪行。”

阿末扎希说,其实没人质疑总检察长职权,更没人质疑联邦宪法第145(3)条款所赋予的裁量权。

Advertisement
他希望汤米汤姆斯协助将真相公诸于世,并指对方作为前总检察长,理应更了解“正义”指的就是真相。

“正如我之前所提过的,国家需要从那本回忆录中,得到答案,因为这关乎尊严、维护宪法、尊崇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