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登嘉楼10日讯)一名私人诊所医生因涉嫌售卖假新冠疫苗接种证书,而于上周六遭到警方逮捕。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登州总警长拿督罗海米(Rohaimi Md Isa)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警方是接获民众投报后,逮捕一名涉案的51岁医生。

Advertisement
“警方是在上周六,在马江县甘榜孟亚邦登雅,逮捕了这名私人诊所的医生,也在当场充公了其手提电脑、手机和大批文件。”

“初步调查发现,这家私人诊所是自去年9月就获得批准,让民众能自费接种新冠疫苗,而在4个月内,共有1900人是在这家诊所内取得新冠疫苗接种证书。”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不是所有发出的证书都是假的,我们正在调查有多少人是真的已接种疫苗,而多少人是没有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他说,据了解,想要获得假证书的人需支付诊所400令吉至600令吉,而一般自费接种疫苗只需300令吉。

他也说,嫌犯甚至通过网络推销和售卖假证书给反疫苗人士,并雇佣数位代理商招揽顾客,而代理商能从每位购买证书的顾客获得50令吉佣金。

Advertisement
“我们发现有来自吉打、柔佛和吉隆坡的顾客。”

“嫌犯经营诊所长达20年,他也承认自己是一名反疫苗人士,但由于本身是一名医务人员,所以被迫接种新冠疫苗。”

罗海米也表示,嫌犯将被延扣3天,直至明天,而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文(欺骗)展开调查。

“我们也拘留了另外6人助查,但他们已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