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祖乃迪指出,反贪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当初购入上市公司的100万股份时,只总值33万令吉,以当时市价来说并不算昂贵。

他发表文告说,阿占巴基是在2016年开始购买有关股份,当时的价格是每股30仙至33仙之间,而阿占巴基目前所持有的股份量是多年累积下来的。

Advertisement
“以当时的购入价来说,不是很贵。”

“我相信很多人都负担得起,而对于活跃于股市的人来说,当你看到有关股票有潜能时,你会慢慢增加持有股份量,这是很正常的。”

Advertisement
旺祖乃迪也强调,没有法律或条例,禁止公务员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

Advertisement
他说,在1993年公务员(行为于纪律)条例,公务员只禁止在期货市场交易,而他们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必须被申报为资产。

另外,针对将反贪会交由国会管辖的要求,他表示此事不容易达成,必须谨慎探讨。

Advertisement
“为了让反贪会有效率执行职责,要让当局独立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