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追溯第14届大选国阵倒台的原因,声称宁愿坦诚待民,承受败选苦果,也不愿像其他政党那样,发表天花乱坠的宣言,以欺骗人民的方式获得政权。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纳吉今日出席大马人民力量党(Makkal Sakthi)最高理事会的活动时说,虽然国阵丢失政权,但仍接受这个结果。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年身为首相,他没法像希盟那样承诺可以废除南北大道收费站、降低油价等。

“在第14届大选,我有选择。我可以承诺人间天堂般的宣言,但我知无法落实的;或者我实话实说,对人民诚实。

Advertisement
“我最终选择了说真话。因为我知道,身为那时的首相和财政部长,国家不可能全面废除大道收费站、不可能把油价降低至每公升1令吉50仙、更不可能豁免所有国家高等教育基金(PTPTN)贷款、派发2000令吉的一马援助金、或销售及服务税(SST)取代消费税(GST)。

Advertisement
“人民必须得到所承诺的东西。这意味着,我身为首相必须选择说真话,或是撒谎,可惜我不忍心欺骗人民。

“(选举)结果如何并不重要。

Advertisement
“历史会证明,我说的都是真话,我做的都是对的事。我晚上可以安枕无忧,我没有欺骗人民。

“但反抗我们的(希盟)却选择说谎。我们必须记着这点,难道大家还想他们重新执政吗?

“这是很严重的道德伦理问题。如果他们敢对人民撒谎,他们什么都做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