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人民公正党总财政李健聪敦促彭亨州政府,不要用伐木运木停工令来“忽悠”(欺骗)人民,并认为国阵联邦与州政府政府必须立即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给人民一个清楚的交代。

李健聪也是彭亨士满慕州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州政府通过森林局冻结这些活动,似乎默认了伐木活动是导致彭亨水灾的其中一个因素。

Advertisement

“然而,不要以为暂时冻结伐木活动,政府就能够通过忽悠人民来蒙混过关。事实上,过去毁林毁山造成的破坏已经造成,但是多年的作业却因黑箱作业与钱权交易等关系,许多资讯并不公开而导致公众被蒙在鼓里。”

李健聪敦促国阵政府趁这个机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透明且深入地给彭亨超过一万名水灾灾民与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Advertisement

“政府必须说明展开独立调查并根据结果提出应对方案。不要只是维护利益相关单位,而罔顾人民的性命和利益。”

Advertisement

李健聪指出,伐木问题在彭亨并非新鲜事,其内情错综复杂,但政府在过去数十年都是沉默以对。

“我在2022年彭亨预算案辩论中提到,州政府高达26%的收入,都来自伐木与矿业。如果州政府都有多家子公司涉及伐木活动,试问本身要如何提出解决方案呢?”

Advertisement

李健聪也补充,早前挑起珍尼湖遭到破坏,莱纳斯辐射废料等问题,政府都没有选择站在人民与环境的这一边。

“灾害原是可以避免或减少伤害的。国阵政府必须当机立断,即刻成立由朝野政党与环保组织组成委员会展开独立调查。这次水灾就是最佳例子,别再等人民成为受害者后才来表达关注,那时往往已太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