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准备落实司法改革,以加强我国的民主制度。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配合元旦透过电视直播发表献词时说,上述改革与目前推动的国会改革并驾齐驱。
Advertisement
他也提到政府在9月13日与反对党缔结的政治稳定与转型备忘录,指此举已成功应对我国今年政治不稳定的挑战。
他说,威胁国家团结和复苏议程的问题,已透过大马一家精神与跨党派的合作下迎刃而解,包括国会在10月7日在无需修改而通过第12大马计划,还有在本月13日以大多数支持通过2022年财政预算案。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我也很高兴和感动,2021年联邦宪法修正案在200名出席的议员,全数支持通过,这显示齐心的精神能在异中求同。”
Advertisement
他坚信若秉持大马一家哲学下的和睦价值,在接下来提呈的数宗法案也会获得朝野议员支持,包括反跳槽法案、国会改革等,这种精神显然将为国家的政治增添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