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截至今日上午,安顿在登嘉楼和吉兰丹临时疏散中心的水灾灾民人数增加,彭亨的人数则减少。

马新社报导,在登嘉楼,灾民人数从昨晚的42户家庭137人,增至今早的115户家庭388人。

Advertisement
根据州灾难管理委员会,上述灾民被安顿在两间疏散中心。

目前登州只有龙运县遭遇第三波水灾。

Advertisement
在吉兰丹,灾民人数由昨晚的350户家庭1186人,增至今早7时的412户家庭1399人。

Advertisement
社会福利局InfoBencana应用程序通报,州内的两个县一共有14间疏散中心,分别是日里9间和瓜拉吉赖5间。

据publicinfobanjir.water.gov.my网站显示,丹州两条主要河流处于危险水位,也就是丹那美拉哥乐河,水深23.95公尺,以及马樟吉兰丹河(18.95公尺)。

Advertisement
在彭亨,2704名灾民被安顿在文冬、淡马鲁、马兰、关丹和北根的33间疏散中心。

马兰镭河(Sunga Luit)处于警戒水位,瓜拉大汉和而连突淡美岭河(Sungai Tembeling)则处于预警水位,惟呈上涨趋势。

其他处于预警水位的河流是劳勿朗河(Sungai Dong)、文冬直凉河,以及马兰根登河(Sungai Kundang)。

气象局预测彭亨今早所有县有雨。

在雪兰莪,福利局通报,132户家庭466人安顿在4间疏散中心,乌鲁冷岳和瓜拉雪兰莪各两间。

在森美兰,根据州民防部队,截至今早8时,9户家庭29人安顿在日叻务的一间疏散中心。

雪州和森州今早的灾民人数与昨晚相比无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