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马新社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发放予水灾灾民的援助,每户家庭的一家之主所获款项高达1万令吉。

他说,家园尽毁的灾民,所获援助甚至可超过1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意识到灾民未来数个月的生活不易,且需要援助重新振作,因此,发放援助是政府降低灾民负担的努力之一,无需灾民从公积金提款应急。

他今晚配合元旦透过电视直播发表献词时说,上述援助能让灾民无需动用存款,继续享有约5%的年息,为未来的退休生活做好规划。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政府早前宣布发放援助,包括1000令吉的灾民援助金,且已在灾后10天内发放,相比之前发放的援助,需耗时长达6个月。

Advertisement
他说,上述援助造福4万5000名一家之主,政府也估计,待政府鉴定未在临时疏散中心登记的人数后,受惠者未来会持续增加;目前,已有2万名一家之主受惠。

除了上述援助,政府也发放500令吉的现金券让每户家庭购置电器、免费拖车、零件折扣半价等,还有1000令吉的现金券予交通工具报废的车主。

Advertisement
他说,灾民也将获得高达5000令吉的援助金修复家园,政府本身也津贴1万5000令吉,至于无法修复的居所,政府予以的援助高达5万6000令吉,为灾民重建新居。

他补充,政府致力确保接下来的援助将作出改善,以便能更全面和尽速的下放到人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