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30日讯)砂州首长丹斯里阿邦佐哈里宣布,委任人联党主席拿督斯里沈桂贤为砂州副首长。

另2名砂州副首长则是拿督阿玛阿旺登雅及拿督阿玛道格拉斯。

Advertisement
阿邦佐哈里是于今日召开记者会,作出上述宣布。

这也是砂州在暌违10年后,再次迎来华裔副首长。

Advertisement
本届砂州内阁共涵盖10名部长及26名副部长,较2019年组成的内阁多8人。

Advertisement
道格拉斯也兼任基本设施与海港发展部长及第二财政与新经济部长,而阿旺登雅则同时担任国际贸易与投资部长及第二天然资源与城市发展部长;沈桂贤则兼任公共卫生、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

其他内阁成员是卡古斯州议员拿督约翰西基(首长署部长)、格美纳州议员拿督斯里史蒂芬伦迪(农业现代化与区域发展部长)、史纳汀州议员拿督斯里李景胜(交通部长),以及诗巫遥州议员拿督朱莱希(公用事业与通信部长)。

Advertisement
雅沙再也州议员拿督斯里阿都卡林则同时兼任旅游、创意领域、表演艺术部长,以及青年、体育与企业发展部长职。

砂内阁唯一女部长拿督斯里陈赛明则担任妇女、儿童与社区发展部长;打叻州议员拿督罗兰沙加维英则任教育、革新与人才发展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