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马华中委刘振国揶揄,行动党在有人挑战华小和淡小违宪的诉讼中,只是空喊话、不曾参与,却在诉讼被法庭驳回后站出来邀功,实在厚脸皮。

他在文告中点名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及副秘书长倪可敏,在整个诉讼中只是在喊喊话、发发文告,零贡献、零支持、零参与。

Advertisement
他强调,这项胜利是马来西亚人民、华社与华教组织的,行动党却没有资格邀功,因为他们不曾参与此案,也没有为此案作出贡献。

“我们还记得,希盟执政时代,董教总甚至被行动党指责‘小事化大’,及‘反应过敏’,结果如今行动党却厚颜无耻到出来邀功,凭什么?”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此案有13名答辩人,即:教育部长、马来西亚政府、拿督刘华才(代表民政党)、阿索占(代表国大党)、拿督张盛闻(代表马华)、拿督王超群(代表教总)、陈大锦(代表董总)、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仄拉玛(代表Persatuan Thamizhar Malaysia)、巴布拉斯(代表霹雳淡米尔人协会)、卡尼亚班(代表马来西亚淡米尔学校福利联盟退休教师协会)、土著权威党(PUTRA)及拿督王鸿财(代表马来西亚华文理事会)、柏玛鲁(代表马来西亚淡米尔民族协会)、古玛然(代表淡米尔学校校友联盟),行动党就连影子都没有。

Advertisement
他说,行动党在希盟执政期间,因为时任首相敦马哈迪视董教总为华教极端分子,因此行动党也一直拒绝与董教总见面。

“我们看回2019年11月期间,董教总首次到教育部会见教育部长马智礼却一波三折,苦等超过一句钟半,以致教总主席拿督王超群直斥‘不尊重董教总,就等于不重视华教课题!’ ”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天王超群与董总主席陈大锦是于下午3时在董教总一众职员陪同下前往布城教育部拜会马智礼,以便提呈备忘录;有关备忘录内容为“坚决捍卫董事会主权,促请教育部把董事会列为是否推行介绍爪夷字单元的决策单位”。

“过去董教总都就爪夷文课题与副教育部长张念群会面,但一直没有任何进展,因而首次去教育部欲见马智礼,却受到如此怠慢对待。”

他说,既然行动党不曾重视华教,甚至多次出言嘲讽华教小题大作、过度敏感,今天就不应该针对此案出来讲话,否则只是再次提醒华社,他们的恶行。

半岛马来学生联盟(GPMS)、大马伊斯兰教育发展理事会(MAPPIM)和马来作家联盟(GAPENA)入禀法庭,要求宣判1996年教育法令第2、第17和第28条文,允许多源流学校使用华语和淡米尔语为主要媒介语,违反联邦宪法第152(1)条款。

然而高庭昨日裁决,指在联邦宪法第152(1)(a)条款和152(1)(b)条款保障下,华小与淡小只用母语为教学媒介语是符合宪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