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谕令政府各机构及地方政府单位,为即将到来的第二波水灾采取积极的防范措施,作好一切万全准备。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尔今天发文告说,陛下高度关注人民的福祉,呼吁所有单位汲取之前的水灾教训,做好一切准备。

Advertisement

“陛下也劝告国民,特别是水灾高风险区对上述预警和气象预测保持警惕,特别是连绵大雨会导致水位极速上升。

“这包括遵守地方政府发出的指示和指南,以便为了自己与家人的安危撤离居所。”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陛下希望各界提早准备,采取周全的后续行动,并及时展开救援行动和派送物资给受困的水灾灾民,尤其是在人口密集、内陆地区等地,当局必须迅速采取有效的行动。

Advertisement

苏丹阿都拉陛下也呼吁全民祈祷即将来临的第二波水灾快点消退,让国家和人民免受水灾之苦。

国家水灾预测及警报中心发布4州水灾的初步预测,即吉兰丹及登嘉楼州从12月31日起,而彭亨和柔佛从1月1日起会持续降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