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表示,反贪污委员会必须在24小时内,开始调查吉隆坡市政局(DBKL)批准6个涉及蓄洪池的开发令,是否遭到滥用。

她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最令人心痛的是,2019年第二系列国家总稽查报告揭露了对巴生谷防洪系统非常重要的蓄洪池,已被忽视和批准开发。

Advertisement

她说,这6个蓄洪池的累积蓄水面积只有30%,这构成城市河水在降暴雨时,会溢出河岸的风险,就如同雪隆区之前发生大水灾的情景。

“稽查报告也指出,土地规划和开发强度的改变,对环境产生了影响,导致公共开放空间减少、隆市地区发生闪电水灾和交通拥堵。”

Advertisement

“这份报告里最令人震惊的是,发现有6个用于防洪的蓄水池已经被忽视和批准开发。”

Advertisement

“这几项批准可能会完全削弱吉隆坡的防洪系统,报告也清楚表明,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吉隆坡共发生了48次的闪电水灾。”

“这不是假新闻,也不是在WhatsApp或面子书流传的消息。这是已发表的国家总稽查报告,并清楚阐明6个蓄洪池已被批准发展。”

Advertisement

她进一步指出,报告也说明,吉隆坡市长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批准了943项与吉隆坡2020年大城市蓝图规划不一致的项目。

“我希望反贪会能针对这份公开文件采取行动,至于想采取法律行动的公众,也可以查阅这份文件。”

“这是犯罪,你们还在等什么,请在24小时内回应,这不再是幻想,而是稽查报告所提及的事实。”

她也促请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能仔细审查这份报告,因为若再发生严重水灾,估计会造成人命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