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卫生部长凯里指出,若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情况恶化,或涉及小朝圣者的病例暴增,那该部不排除会暂时禁止出国小朝圣(Umrah)。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届时政府会规定返国的小朝圣者,在政府指定的隔离中心隔离,并佩戴数码追踪器。

Advertisement

“如果沙地阿拉伯的疫情恶化,或涉及小朝圣者的病例传播速度达到令人担忧的程度,我们就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即强制在隔离中心隔离,以及先展延小朝圣。”

不过,凯里强调,目前的情况还没达到要禁止小朝圣的程度。

Advertisement

“我们仍在监督情况,我们正加强把关和防疫措施。”

Advertisement

他说,卫生部也已指示承接小朝圣旅行团的旅行社,确保小朝圣者优先接种疫苗加强针。

他也表示,目前返国的小朝圣者必须居家隔离,且隔离期间每日需自我检测。

Advertisement

“我们被告知,有很多病例在入境前检测呈阴性、入境后检测同样是阴性,但数天后就转为阳性。”

“这意味着,他们被感染了,却无法在入境前后的检测中发现,这就是我们在Omicron变种病毒上,所发现的最新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