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8日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南达林奇指出,原定本周五(31日)结束的大马一家顶价计划,将从明年1月1日起延长35天至2月4日。

他今日发文告说,经延长的顶价计划统制品与之前无异,也就是12种涉及鸡肉、鸡蛋和蔬菜的基本食材。

Advertisement

被列入上述计划的食材是活鸡、标准净鸡、超级净鸡、A、B和C级鸡蛋、长豆、红辣椒、番茄、菜心、进口圆包菜(印尼与中国)及黄瓜。

亚历山大说:“根据反馈和作为稳定物价的持续措施,以及为确保供应充足,部门议决延长顶价计划的执行期限。”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在12月7日开跑的顶价计划中,有4种食材分别是鸡肉、鸡蛋、菜心和长豆的价格,在特定地点划一。

Advertisement

“划一价格之举是将特定情况和因素列入考量,以保证价格和供应稳定。”

他提到,在顶价计划期间,贸消部执法和监督官员将每日在全国进行监督。

Advertisement

“当局将在公众常光顾的地点展开检查,如公共市集、农民市集和超市,以及批发链的商家。”

他说,贸消部时时与农业及食品工业部联手展开检查,以确保货源充足,以及市场的物价稳定。

他提醒所有商家继续遵守已在该计划下定好的顶价,否则将在2011年价格管制及反暴利法令下,受到对付。

公众和商家可浏览贸消部官网https://www.kpdnhep.gov.my/ms/pengumuman/1117-hargamaksimum-shm-keluarga-malaysia-28-dis-2021.html ,以查悉这项计划的统制品清单和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