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每月50令吉无限使用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在巴生谷营运的铁路和巴士服务的My50无限通行证,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实行。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说,这仅开放给大马人的My50无限通行证,取代政府于去年6月在短期经济复苏计划(PENJANA)之下推出的My30无限乘搭公共交通月票。

Advertisement

“My30的优惠期限在今年12月31日截止,并以50令吉月票取代,如财政部长于10月29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财政预算案时所作出的宣布。

“随着推出My50无限通行证及国家复苏计划进度良好,交通部和国家基建公司相信,明年使用该公司旗下交通服务的乘客将增加。”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出席My50无限通行证推介仪式后,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魏家祥说,根据截至12月24日数据,国家基建公司旗下交通服务的乘客,今年每日平均达46万2246人。

“在暴发疫情之前,2019年每日平均乘客量曾达110万人。根据所拥有的能力及载客量,若需求量上升,国家基建公司能增加列车和巴士班次,同时确保乘客旅途舒适、顺利及安全。”

Advertisement

魏家祥说,政府发放1亿1500万令吉,补贴国家基建公司落实My50无限通行证。

“通常月票价值200令吉,当我们以补贴推出无限通行证,意味着人民付50令吉,其余150令吉则由政府支付。”

魏家祥也说,My50 无限通行证举措也在槟州落实,被称为珍珠通行证(Mutiara Pass),可无限乘搭槟城快捷通巴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