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世界华人经济论坛(WCEF)、世界华人经济峰会(WCES)以及全球华人经济与技术峰会(GCETS)创始人丹斯里李金友澄清,由国际战略研究院(ISI)主办的2021年世界华人经济论坛(WCEF)邀请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开幕,此事与他本人无关。

李金友也是马中商务理事会创办人及前理事长,他在面子书撰文时说,昨天,多位朋友询问他是否邀请纳吉主持于12月27日举行的世界华人经济论坛时,让他本人真的感到非常惊谔和尴尬。

Advertisement

“我想澄清并郑重声明,这个新的世界华人经济论坛,与我无关。

“最初的世界华人经济论坛是我在2009年创立的,而这个论坛在丹斯里杨元庆的支持下,首次在金马宫举办,并举办了数年。”

Advertisement

他说,世界华人经济论坛之后更名为“世界华人经济峰会”,而今年则更名为“全球华人经济和科技峰会”,并刚刚于12月16日在槟城沙洋香格里拉酒店圆满举行,由现任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致开幕词,以及由槟州元首敦阿末弗兹发表主题演讲。

Advertisement

李金友说,据了解,今日的这项活动主办单位,一直都在使用WCEF这个名称以及2年前在中国的一些活动照片,并称其为第11届WCEF,这难免引起混淆。

“主办单位一开始就不应该把活动称为第11届WCEF,也不应该挪用我们过去的活动照片。”

Advertisement

他说,不仅如此,此次在大马,主办单位还邀请了前首相参与该论坛,对方可是一名已被定罪,并且正在等待上诉结果的人。

“这当然引起各方媒体的关注,而我也被误会。”

因此,他认为需要表明自己的立场,即必须尊重司法和维护法治;至于让纳吉参与“新版”WCEF,让人感到很尴尬。

李金友说,这起事件让他本人一方面感到尴尬,同时又感到欣慰,因为他当初所发起WCEF的名称具有强大影响力,其正能量让许多人都想参与。

他指出,不过,他坚决反对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