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冷岳26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国能将为受水灾影响住家用户提供12月份一次性100%电费回扣。

他说,这项措施将惠及7万2000名本地用户。

Advertisement

“这不涉及工厂,这只是针对住家。这是延续之前援助,因此12月份电费可回扣。

“我已要求国能在电供恢复后,协助B40低收入群受灾家庭。”

Advertisement

他提到,自上周五,国能已在雪兰莪、彭亨及吉隆坡的受灾房屋免费检查电线系统。

Advertisement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指出,第二国产车有限公司(Perodua)将依据车险,为第二国产车车主提供免费拖车服务。

他说,送到Perodua服务中心的车辆维修人工费将免费,而零件更换可享有50%折扣。

Advertisement

他提到,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将与其他汽车公司如宝腾(Proton)等谈判,以便能仿效Perodua给予灾民优惠。

他说,除了1亿令吉,政府也将增加额外拨款,以协助灾后修复房屋及其他基建设施。

针对线上申请体恤金建议,他说,由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祖基阿里为首的特工队明日开会将讨论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