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认为,政治人物尤其是部长级领袖,把灾难归咎于受灾民众是大错特错!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纳兹里是针对环境及水务部长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指,民众没认真看待天气预报和警报,才导致很多居住在东海岸范围以外的人,在发生水灾时猝不及防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纳兹里说,端依布拉欣的言论“大错特错”,并指政府有责任通知民众即将发生什么事,尤其是环境部长和他部门辖下的大马气象局。

“在政坛里,责怪民众是一个大忌。

Advertisement

“按他的逻辑,大家也可质问政府,为何没听从气象局的预警和提早做好准备?”

Advertisement

纳兹里在2004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首相署部长,也是掌管国家安全理事会的全国天灾管理委员会主席。

这段期间,隶属首相署(特别事务)的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还未成立。

Advertisement

“我做了9年的Nadma部长,当年还不叫Nadma。管理天灾是我们的工作,虽然发生了不幸死亡的事件,我们没听到每天到处有浮尸的噩耗。

“虽然装备不及Nadma齐全,但我们(全国天灾管理委员会)一直都处于随时候命状态。这么说来,Nadma必须更加有效率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