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更新版的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已有追踪功能(MySJ Trace)!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昨日发表文告时说,该部与卫生部等数个政府机构合作开发MySejahtera追踪功能,即利用蓝牙技术,追踪确诊新冠患者的密切接触。

Advertisement

因此,民众从本月25日起,可在各自手机的应用程式商店下载或更新。

文告指出,为确保能有效追踪,用户的移动设备必须全天候开启蓝牙功能。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当一个人被证实确诊时,将通过MySejahtera应用程序收到通知,以获得分享密切接触资料的许可。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若确诊者给予许可,MySejahtera将为卫生部开通,以针对透过蓝牙所侦测到的密切接触数据进行风险评估,之后再展开鉴定的工作。

尽管如此,若确诊者不给予许可,MySejahtera不会开通让卫生部索取数据。鉴定密切接触者的工作便会以原本的方式进行,即透过确诊者的行程与社交历史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此追踪功能将使用匿名的独特用户编号,且不会收集用户的资料与地理位置。有关数据只有卫生部能获取,以及会在用户设备中存储14天。

文告指出,鉴定密切接触和存储数据的整个过程也获得政府的安全与保密保障。

另外,有了这个追踪功能,“离开”(Check-out)功能将被暂停与取消。

文告指出,这项MySejahtera额外功能的开发,是为了支持卫生部寻找、追踪、检测、隔离和支援(FTTIS)的监督与防疫措施,因此该部劝请民众更新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以激活追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