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5日讯)随着土著团结党甘拔士州议员拿督奥斯曼逝世,柔佛州政府只剩下一个多数议席,促使州政府评估是否需要举行州选举。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哈斯尼指出,他近期将会见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及汇报州政府当前情况,目前只比反对党多一个议席,使到州政府担心可能更加不稳定。

Advertisement

“我在监督情况,当发生这情况即甘拔士州议员拿督奥斯曼逝世,柔佛(政府)剩下一个多数议席。

“因此,我必须了解各方的反应,特别是组成政府的政党,因为我们已同意在明年1月6日召开特别会议,针对18岁投票修改1895年柔佛州政府宪法。”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出席柔佛巫青水灾赈灾活动后,针对近期会见首相事宜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哈斯尼认为,基于柔州政治局势较为独特,举行州选的可能性也有点不一样。

“因此,我认为举行州选的可能性,不能以砂拉越和马六甲州为基础。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柔佛是独特州属,近两年我们已管理议会进程及制定数项政策。在这基础上,如果要举行州选,我们必须研究在这范围的各种可能性。”

奥斯曼于12月21日逝世,但基于其任期超过3年无须补选而悬空。目前柔佛州政府有28席,包括国阵16席、土团党11席及伊斯兰党1席,而希盟有27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