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随着国内多个临时疏散中心关闭及水灾灾民人数减少,数州的灾情截至下午已有改善。

根据社会福利局的InfoBencana应用程序数据显示,截至今午6时,灾民人数已减至4万零738人,较中午的4万3289人少。

Advertisement

在雪州,灾民人数已从中午的90间疏散中心1万7336人,在下午6时已减少至88间疏散中心4752户家庭1万6953人。

雪州警方指出,截至下午4时,州内仍有8条道路因水淹而关闭。

Advertisement

在彭亨,立卑仅剩的2间临时疏散中心已于今日下午关闭。

Advertisement

目前文冬、淡马鲁、马兰、百乐、关丹及北根县仍受水灾影响,在156间疏散中心,仍有2万2449名灾民。

根据水利灌溉局的资讯,位于马兰的根登河及彭亨河,还有位于百乐的百乐河的水位仍处于危险水平。

Advertisement

大马气象局指出,今晚除了马兰及关丹晴空万里外,其余县市均料迎来雷雨。

在吉兰丹,灾民人数从中午的258户家庭814人降至222户685人,他们被安顿在全设于巴西马的5间疏散中心。

至于马六甲方面,目前仍由来自9户家庭的29名灾民被安置在野新Penghulu Benteng国小。其余位于亚罗牙也的疏散中心已全数关闭。

在森美兰,州内截至今日晚上7时,有来自84户家庭的292名灾民,被安顿在4间设于日叻务的疏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