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25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克里沙尼指出,截至今日凌晨4时,全国共有46人在大水灾中罹难,同时彭亨州仍有5名男子失踪。

他说,当中雪兰莪25人罹难,涉及17名男性及8名女性,彭亨则18人罹难,其中12名男性、4名女性及2名男孩。

Advertisement

他在莎阿南太子园召开水灾行动记者会说,在吉兰丹也寻获2具男性及一名女童遗体。

“目前在7个州属及直辖区仍开放334间临时疏散中心,即吉兰丹、吉隆坡、马六甲、森美兰、彭亨、霹雳及雪兰莪,涉及5万4532名灾民。”

Advertisement

阿克里沙尼指出,在临时疏散中心灾民,彭亨最多2万9108人,雪兰莪2万3302人,同时有68个地点的道路关闭,分别在吉兰丹、彭亨、森美兰及雪兰莪。

Advertisement

他说,从17日至24日,接获15宗投报,其中10宗屋子及商店爆窃,以及5宗偷车案。

他说,警方已派遣377人,确保水灾地区不再发生屋子爆窃及偷车案。

Advertisement

此外,根据社会福利局灾难资讯网站,截至早上11时,灾民人数进一步下降至4万3869人,临时疏散中心也减少至275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