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昨日代表中国红十字会,移交10万美元(约42万令吉)洪灾捐款予马来西亚红新月会。

欧阳玉靖指出,大马近日发生严重洪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洪灾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向灾民众表达深切慰问。

Advertisement

他说,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及好兄弟,在新冠疫情等历次重大灾害面前,两国始终守望相助及同舟共济。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方坚定地同马方站在一起。我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马红新月会转交10万美元救灾捐款,体现了中国人民对马来西亚人民的真挚情谊,希望能为马灾区人民渡过难关贡献一份力量。”

Advertisement

他昨日在大马红新月会总部移交捐款时,这么说。在场者包括中国大使馆政务参赞郁峻、马红新月会秘书长哈基姆、副秘书长丹尼尔、总财政官有亮、总理事张荣胜等。

Advertisement

欧阳玉靖指出,中国相信大马一定能早日战胜洪灾,重建家园。

此外,哈基姆感激中国救灾捐款和慰问,中国在我国遭受洪灾之际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再次彰显马中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

Advertisement

他说,中国红十字会的援助十分重要,马红新月会将用好善款,全力帮助受灾民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