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5日讯)卫生部长凯里指出,我国迄今累计62宗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毒株病例,其中一宗疑似首宗本土Omicron病例。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大马医药研究院(IMR)于12月15日至21日,收集145宗确诊病例的基因分型分析(Genotyping Assay)检测样本,发现了60宗疑似Omicron病例,并于昨日(24日)确认45宗为Omicron病例。

Advertisement

他说,砂拉越大学社区健康与医学研究所(IHCM-UNIMAS)也鉴定了4宗Omicron病例,所以上述期间累计Omicron病例为49宗。

凯里说,我国目前累计62宗Omicron病例,其中61宗是境外输入病例,一宗疑似本土感染病例。

Advertisement

他指出,疑似本土感染病例的是一名38岁中国籍男子,他在砂拉越一间工程公司工作长达3年,且这段期间不曾出国,目前古晋卫生局仍在调查感染源。

Advertisement

他说,该名患者是于12月13日开始出现发烧和咳嗽的症状,并于18日进行检测,其检测样本于20日被送至砂拉越中央医院隔离中心,最后在23日确认为Omicron病例。

他表示,该名患者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患者的两名密切接触者已被指示在隔离中心接受14天隔离,两人首次检测结果皆为阴性。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