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5日讯)随着卫生部鉴定30宗来自沙地阿拉伯的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毒株病例,卫长凯里宣布将沙地列为高风险国。

目前共有9个国家列为高风险国,分别是英国、美国、丹麦、澳洲、法国、挪威、加拿大、印度和尼日利亚,从这些国家入境我国者一律须佩戴数码追踪器。

Advertisement

鉴于Omicron侵袭全球,凯里今天召开记者会时,建议出国者尤其是小朝圣(Umrah)者,先施打加强针才出国或朝圣。

他说,从30宗病例的统计数据看出,不排除小朝圣者没有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的可能性,以致染疫,若他们在居家隔离期间,还是与家人亲友近距离接触,加大传染风险,没有隔离的家人外出,就有传染给他人的风险。

Advertisement

“尽管出发前72小时和抵达国际入境处时检测呈阴性反应,但旅客包括朝圣者也有可能在那72小时内感染病毒,如果他们隔离期间与家人亲友亲密接触,没有隔离的亲友外出,就有把病毒传染给他人的潜在风险。”

Advertisement

“所以,居家隔离期间须遵守防疫和隔离SOP,请留在房内,不要外出,不要跟家人亲友近距离接触。”

凯里强调,卫生部给予居家隔离的便利,因为决定与病毒共存,但前提是隔离者务必遵守隔离SOP。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