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丽娜哈仑认为,国家有难时呼吁别人“不要在这捐钱”(Do Not Donate Here),即别把钱捐给政府的赈灾基金,是很不妥当的做法。

根据《透视大马》报导,丽娜哈仑到雪邦巡视临时疏散中心时说,大家应该先替灾民考虑,直言:“我们实行的(赈灾基金)是我们收到捐款后,捐给灾民。”

Advertisement

“这个时候没有必要这么‘标签’,任何人都可以帮助,只要实现目标让有需要的人受益,才是最重要的。”

较早前,苹果公司总执行长库克(Tim Cook)表明有意向大马施援。然而,不满大马政府赈灾行动迟缓的网民,纷纷呼吁库克直接把善款交给非政府组织。

Advertisement

至于丽娜哈仑在上周日(19日)被拍到穿高跟鞋巡视灾区,结果引起网民热议一事,丽娜哈仑解释,她当天出席在大马国际贸易与会展中心(Mitec)举行的土团党大会,并在该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致词结束后,立刻赶往灾区现场了解情况。

Advertisement

“我那时只赶得及把马来套装(Baju Kurung)换成上衣和裤子,匆忙下来不及换上鞋子。

“最重要的是,我在现场确认有照顾到人民福祉,以及在我能力范围内提供帮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