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冬24日讯)政府今日宣布为每一名水灾罹难者的家属提供1万令吉捐助。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他将向县灾难中心取得罹难者名单,以确保即刻发放这笔捐助。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到访武吉比亚都(Bukit Piatu)国小临时疏散中心后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对所发生的事感到十分同情和难过,我们将提供捐助...我们将通过县署发出,然后他们将派给罹难者的家属。

“据了解,彭亨州政府也将发出5000令吉予罹难者的家属。”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说,为协助受水灾重创的州属,政府将拨款5000万令吉予彭亨和雪兰莪。

Advertisement

他说,环境及水务部也被指示协助这两个州的淹水地区排水,包括彭亨文德甲。

他提到,环境部也将展开河流截弯取直的工程,以及建造高达4公尺的防护墙,以作为应对可能发生第二波水灾的初步准备。

Advertisement

另外,依斯迈沙比里说,他指示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简化发出1000令吉援助金予遭遇水灾的一家之主的程序。

“我要灾管会即刻派钱,在灾民还在疏散中心的时候就派给他们,因为资料已经有了,不必等着填表格什么的,就直接派。”

他说,灾管会至今已发放2690万令吉资金予11个州属,包括还未发生水灾的州,以让他们提早做准备。

他指出,国民储蓄银行已将早前的5000令吉个人贷款限额提高至1万令吉,以满足灾民重建家园的需要。

他补充,政府也同意拨款予有意协助进行水灾清理的非政府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