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公正党总秘书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指出,该党要求国会针对全国水灾课题,召开国会特别会议。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连续数天的降雨后,随之而来的是泥石流及大水灾,这是个严厉的提醒,即“气候变化是真的”,而这也政府意料之外的事。

Advertisement

“看看山河所带来的冲击。这证明我们的山正在被侵蚀,而河流也变浅了。这一切都是因为人类的活动所影响,如果处理不当,将会带来可怕的后果。”

“国会必须立即探讨所有有关环境及河流保护的法律。我们必须要有永续的城市发展。”

Advertisement

“我促请举行国会特别会议,以商讨水灾议题,及政府的应对机制。”

Advertisement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早前有数名希盟国会议员对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拒绝在周一辩论全国水灾一事感到失望。

惟阿兹哈回应说,任何欲辩论水灾课题的国会议员必须在国会召开前夕讯息他,或亲自在周一提呈动议。

Advertisement

针对周一的国会议程并未涵盖辩论水灾课题,仅有卫生部长提呈的2021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修正)法案一事,他解释说,身为议长的他“没有权力”应允议员们的要求,让相关课题的辩论在周一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