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巴鲁24日讯)吉兰丹州务大臣拿督阿末耶谷说,丹州政府已做好准备面对当地可能发生的大水灾现象。

他说,若此次即将发生的水灾严重程度与雪兰莪和彭亨相似,吉兰丹会利用它于2014年经历的东海岸大水灾经验,应对一切挑战。

Advertisement

“雪州和彭亨所面临的水灾是突如其来的,这情景令我们想起吉兰丹在2014年所经历的大水灾。

“因此,州政府透过相关机构做好准备,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大水灾。”

Advertisement

阿末耶谷今日为丹州水灾赈灾任务(Khidmat Malaysia)车队主持挥旗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稍早前,大马气象局预测,吉兰丹、登嘉楼、彭亨、砂拉越(古晋、木中、沐胶、泗里街、诗巫、民都鲁),以及沙巴(古达、山打根和斗湖)沿岸地区,在明天是圣诞节有雨或雷雨。

据悉,丹州水灾赈灾任务车队是由丹州各个政府机构的1500名志愿者所组成,主要前往彭亨赈灾。

Advertisement

阿末耶谷也说,丹州政府为这次赈灾行动拨款10万令吉。

“此前,丹州政府已透过Serambi Mekah基金会,捐献20万令吉给受水灾影响的彭亨和雪兰莪。

“这笔10万令吉是由丹州天灾基金会所拨出来的,志愿者会前往彭亨的瓜拉立卑、而连突、瓜拉吉挠及文冬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