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坚称自己无辜,并指责一切都是前助理里扎曼梳和教育部里的利益相关者诬陷她。

罗丝玛今日在高庭,为“砂拉越乡区学校安装太阳能供应设备计划贪污案”自辩时说,里扎曼梳、前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兹尔、前教育部秘书长丹斯里玛蒂娜、以及拿督斯里阿里亚斯皆避免被控告,而把矛头指向她。

Advertisement

她甚至指责里扎曼梳是“彻头彻尾的骗子”,经常胡乱代表她,并且仗着其特别官员的身份,来达到个人目的。

她说,这包括里扎曼梳私下与日拔控股有限公司(Jepak Holdings Sdn Bhd)的执行董事赛迪阿邦(Saidi Abang Samsudin),以及赛迪阿邦的生意伙伴莱恩(Rayyan Radzwill Abdullah)来往,并自诩是她的秘书,能协助他们标得太阳能工程,再从中达到个人目的。

Advertisement

在接受代表律师拿督阿克柏丁(Akberdin Abdul Kader)的询问时,罗丝玛驳斥里扎曼梳的证词,即她在这项太阳能工程里有个人利益,同时代表她去谈判。

Advertisement

她强调,她对政府项目没兴趣,也不从中捞取个人利益,更别说授权公务员代表她谈判了。

“我从来没叫里扎曼梳代表我去谈判,我更加没收取法庭所谓的150万令吉和5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我没叫他去。于我而言,他只是一个员工。”

“就算我想,为何找里扎曼梳呢?我有个枕边人(纳吉),难道我不能叫丈夫处理吗?

“不论他(纳吉)答应与否,都是他自己决定。他还曾多次提醒我,不要涉足生意,也别跟任何承包商接洽。”

现年70岁的罗丝玛面对索贿1亿8750万令吉的指控,以及收受总额650万令吉贿赂的另2项指控。

她被控通过里扎曼梳,索取和接受赛迪阿邦的贿赂,作为协助日拔控股有限公司获得价值12亿5000万令吉为砂拉越369家郊区学校太阳能供电计划的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