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4日讯)砂拉越大学卫生与社区医药研究院(ICHM)主任大卫柏乐拉教授说,砂拉越再发现4宗Omicron变异毒株病例,其中一宗疑似首宗本土病例。

他说,其中2宗来自民都鲁,涉及从尼日利亚回国、并于12月19日进行拭子检测的52岁男子,以及从英国回国,并于12月14日进行拭子检测的19岁青年。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发文告说:“另2宗在古晋鉴定。其中一宗涉及从英国回国的25岁女子,她于12月22日进行拭子检测;另一宗是一名女子,她没有旅行史,有可能是本土病例。”

柏乐拉也是砂拉越冠病咨询小组(SCOVAG)成员,他说,鉴于出现疑似本土病例,民众受促在圣诞节和元旦节庆期间小心防范,以避免引发社区传染。

Advertisement

他也劝请民众尽快施打加强针,因为研究显示需要加强针提高身体免疫力,从而保护自己不受Omicron威胁。

Advertisement

“务必严格遵守公共卫生标准作业程序(SOP),可以的话,尽可能避免群聚以防范疫情蔓延。”

12月18日,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发文告说,砂拉越于12月17日鉴定2宗Omicron病例,分别涉及从英国和美国入境的旅客。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