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截至今日上午,安顿在临时疏散中心的雪兰莪、吉兰丹、彭亨和马六甲水灾灾民人数减少,森美兰的灾民人数则微升,霹雳的人数无变化。

在雪兰莪,州灾难管理单位(UPNM)指出,该州的灾民人数从昨晚的103间疏散中心1万8126人,减少至101间疏散中心4407户家庭1万7915人。

Advertisement

截至凌晨4时,雪州警方通报,10条道路因水淹而关闭。

根据水利灌溉局,昨天处于危险水位的武吉樟钢(Bukit Changgang)冷岳河,目前是处于警戒水位,水深4.15公尺。

Advertisement

在彭亨,根据社会福利局的资讯,灾民人数从昨天的246间疏散中心3万4487人,微降至245间3万4390人。

Advertisement

东海岸大道通过推特指出,第一期东海岸大道由珍诺(Chenor)往淡马鲁的路段已通车,但往来淡马鲁和加叻两个方向的路段,仍是关闭。

在吉兰丹,灾民人数从昨天的572户家庭1666人降至472户1389人,他们被安顿在全设于巴西马的8间疏散中心。

Advertisement

根据水利灌溉局的资讯,州内没有河流的水位是处于危险水平,只有两条河是在警戒水位,分别是兰斗班让吉兰丹河,以及兰斗班让哥乐河。

在马六甲,截至早上8时,灾民人数已降至27户家庭110人,他们被安顿在两间设于亚罗牙也和野新的疏散中心。

在霹雳,截至今早8时,灾民人数维持在44户家庭153人,分别安顿在下霹雳的两间疏散中心。

大马民防部队和霹雳灾难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发言人指出,今早的天气据报良好和放晴,但洪水仍未完全消退,因此从星期天起就进住疏散中心的灾民,还未能获准返家。

在森美兰,根据州民防部队,州内截至今早有来自84户家庭的309名灾民,被安顿在4间设于日叻务的疏散中心,比昨晚的301人微增。

受水灾波及的县目前进入善后阶段,由执法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协助展开清理工作。

另外,根据福利局,截至今早9时,全国有363间仍在开放的疏散中心,所录得灾民人数为5万690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