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4日讯)柔佛大臣拿督哈斯尼说,柔州政府会尽全力为水灾灾民提供救济援助。

哈斯尼今日发表文告时提醒所有相关单位,若民间有需要帮助,必须立即伸出援手。

Advertisement

“在搜救和救济所有水灾灾民时,不能有拖延的问题,因为生命和人民的安全最重要。

“面对天灾,我在此呼吁所有相关的政府机构和部门,免除那些繁文缛节,也不要指责别人。”

Advertisement

较早前,哈斯尼聆听柔佛天灾管理委员会汇报东北季候风季节事宜,同时也讨论现阶段的水灾管理系统及应付意外的措施。

Advertisement

哈斯尼还说,若真的发生天灾,各造必须合作克服挑战。

“在这场会议上,我也已指示相关机构先演练协调工作,以应付无法预知的状况。

Advertisement

“这项演练时为了确保水灾期间,搜救和援助工作能立即同步执行。”

他也希望非政府组织、志愿者(包括青年)做好准备,主动为其他州属的水灾灾民伸出援手。

另外,他也说,水灾时,民众受促遵守有关当局的指示,以及注意个人安全。

他也提醒那些向别人伸出援手的人士,不要自满和无视防疫的标准作业程序(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