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20日讯)雪州莎阿南的太子园(Sri Muda)区成为这次水灾的重灾区,至今已有4人死亡,而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总监拿督阿米努丁哈欣遗憾表示,很多居民在豪雨不停、水位开始上升时,拒绝听从撤离。

他今日在太子园水灾拯救行动中心向媒体说,居民不肯撤离的原因包括担心在疏散中心感染新冠病毒,以及觉得不会有水灾。

Advertisement

“就是这样,当我们的人员前往(要求疏散)时,他们不要撤离家园。”

“莎阿南市议会告知我,很多居民以为只是普通的闪电水灾,当他们发出求救时,已经太迟了。”

Advertisement

“也有一些人觉得住得比较高,所以要留在家,他们只要求我们送一些粮食。”

Advertisement

他说,该区有超过4400户人家,当中很多人自以为粮食足够,所以也不愿撤离。

据阿米努丁的情报,共有41艘政府的船只参与该区的救灾,这位包括非政府组织以及志愿人士自发提供的船只。

Advertisement

消拯局总监拿督诺哈欣说,由于不清楚有多少居民,加上水位突然上升,加剧拯救工作的困难。

“因此,我们希望居民会发出求救讯号给我们,让我们容易找到他们。”

他说,拯救工作非常困难,因为很多车辆泡在水中,拯救人员的船只很容易撞及。

太子园的灾情严重,水位甚至高至两层楼,而在水灾发生时,很多居民在社交媒体发出求救,同时也产生拯救行动缓慢的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