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冷岳20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指出,水灾灾民若遗失身分证、护照或内政部发出的个人证件,可以免费补办。

他已指示国民登记局及移民局在近期协助灾民处理遭水灾破坏或遗失的证件。

Advertisement

“灾民现在可专注清理灾后过程。之后所有在水灾中破坏的证件、报生纸、死亡证书、护照可免费补办。”

他今日巡视甘榜爪哇18哩灾区及派发物资予灾民后,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韩查再努丁指出,该部旗下机构专注在东海岸防洪准备,雪州乌鲁冷岳及莎阿南灾情是出乎意料之外。

Advertisement

“通常东海岸州属会在11月至3月期间发生水灾,而这情况促使流动资源集中在有关地区。”

随着雪州发生严重水灾,他将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及财政部讨论,研究资源配备架构及改进水灾行动。

Advertisement

对于网民抨击警方援救行动缓慢,他说:“我感谢社会人士提供援助,但我们要了解雪州情况是罕见,我们需要看看那些必须处理的,同时进入灾区也面对困难。”

他说,逾5000名志愿警卫团及相关机构人员加入阵容,与逾2万3000名警官及警员一起拯救8个受灾州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