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政府将拨款1亿令吉协助水灾后修复房屋及其他基建设施,同时每户受灾家庭可获1000令吉援助。

他说,政府理解数州属豪雨成灾造成许多破坏,联邦政府将与州政府协助修复房屋及基建设施,而拨款将根据需要不时增加。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将加速发放5000万令吉予国家天灾援助信托基金,确保能持续援助受灾家庭。

“政府在9月已提高水灾援助金至1000令吉予每户家庭,我们将加速发放款项到受灾地区,如雪兰莪及其他州属。”

Advertisement

他今日主持有关水灾准备及行动特别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宣布为所有受灾公务员提供紧急假期,并呼吁私人界让受灾员工领有薪假期,而不扣除他们的年假及工资。

他也指示金融机构为受灾借贷者提供付款援助计划,同时官联公司及官联投资机构已同意以配对方式与政府一起捐献,各自同意在初期阶段提供2000万令吉减轻灾民负担。

Advertisement

针对雪州灾情,他说,雪州8县的临时疏散中心已从昨日48个增至103个,州政府及社会福利局将解决食物供应问题,而卫生部则安排医护人员及提供医药物品。

他说,在临时疏散中心的灾民将接受新冠检测,以免疫情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