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8日讯)雪兰莪多区因连绵大雨而发生严重水灾,雪州大臣拿督斯阿米鲁丁为此宣布启动6项举措,并呼吁受影响的居民听从安全部队指示,以撤离到临时疏散中心。

他今日主持雪州天灾管理机构会议后发表文告指出,当务之急就是要确保在重灾区的居民安全。

Advertisement

“截至今午5时,巴生县、八打灵县、雪邦县、瓜拉冷岳县和瓜拉雪兰莪县已启动46所临时疏散中心,以安顿3582名房屋遭到水淹的灾民。”

“临时疏散中心里都会提供衣服、食物、消毒液、口罩和小房间等基本用品,以保护每个家庭的隐私。”

Advertisement

他说,所有灾民都会接受定期且免费的新冠病毒检测,以免中心爆发疫情,至于确诊的灾民将安排至特别的临时疏散中心。

Advertisement

他也说,雪州政府将调配政府机构的资产,如消拯局、大马皇家警察和大马武装部队,来疏散灾民和派发基本必需品等。

“我也已指示雪州水务管理公司在临时疏散中心,放置移动式水箱,以供灾民使用。”

Advertisement

“负责协调的精明雪兰莪控制中心位于莎阿南,且会24小时运作,雪兰莪团队(Team Selangor)和州选区志工队(SERVE)也将帮忙安顿居民、派发急救援助,以及退潮后的清理工作。”

另外,文告也提及,134个闸门因涨潮,目前已被逼关闭,避免打开后海水溢去邻近的住宅区。

文告说,共有93台水泵全面运作,以加速河道排水,并控制雪州5个县的水灾情况。

阿米鲁丁也呼吁人们,非必要时留在家里,并远离淹水的地方,以免导致触电或雷击。

他也吁请需要帮助的人民,拨电03-50350920,以联系雪州天灾管理机构。

人民也可联系以下任何号码:

  • 巴生市议会 03-3374 8845
  • 莎阿南市政厅 03-5522 2787
  • 瓜拉冷岳市议会 03-3182 2566
  • 巴生中央医院 03-3323 9478
  • 巴生县卫生局 03-3323 9554
  • 巴生南区警区总部 03-3372 2222
  • 巴生北区警区总部 03-3291 3344
  • 社会福利局 03-3341 3703
  • 工程局 03-3371 4040
  • 雪州水利灌溉局 03-3371 2464
  • 大马民防部队 03-3371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