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掌管法律及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指出,已登记为独立候选人的砂拉越土团党副主席拿督阿里比朱不能擅自退选。

他在脸书发文说,根据1981年选举条例(选举程序)第9条,任何在提名日当天被接纳的候选人都不能擅自退选。

Advertisement

“即使候选人有意退选,选举委员会也不会在候选人名单中剔除他的名字,会继续在选票上保留他的名字。”

他续说,倘若阿里比朱以高票中选,他仍会是卡连(Krian)州选区的胜选者。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我建议阿里比朱继续助选,公开支持砂拉越政党联盟(GPS)的候选人费莱德(Friday Belik)。”

Advertisement

“这是最好的做法,以免混淆选民。”

阿里比朱昨日宣布放弃以独立人士的身份在第12届砂拉越州选举中,出战卡连州议席。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也是原任卡连州议员的阿里比朱发表声明说,他已认清现实,本身出战该州席的决定将影响土团党和GPS的良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