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9日讯)砂拉越土著团结党副主席拿督阿里比朱(Ali Biju)打退堂鼓,放弃以独立人士的身份在第12届砂拉越州选举中,攻打卡连(Krian)州议席。

马新社报导,也是原任卡连州议员的阿里比朱发表声明说,他已认清现实,本身出战该州席的决定将影响土团党和砂拉越政党联盟(GPS)的良好关系。

Advertisement

“我已就国民联盟和砂盟主席丹斯里阿邦佐哈里所达成的全国政治大框架协议,取得来自党最高领导层的建议,以及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的保证。”

慕尤丁早前已宣布,土团党不会参与本届砂州选举。

Advertisement

阿里比朱也是砂拉卓(Saratok)国会议员兼能源及天然资源部副部长,他分别在2011和2016年的砂州选中选为卡连州议员。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在退选后,他将给予砂盟候选人弗莱德(Friday Belik)全力的支持,并呼吁砂拉卓属下的卡连、加拉甲(Kalaka)和甲望(Kabong)州议席的选民,力挺砂盟候选人。

“我深信,这项共识是为继续和巩固国盟和砂盟坚不可摧的关系。”

Advertisement

随着阿里比朱退选,卡连州议席由原本的四角战变为三角战,除了弗莱德,另两名候选人是代表砂全民团结党(PSB)的慕沙(Musa Dinggat),以及肯雅兰全民党(PBK)的关丹尼(Danny Kuan)。

此前,土团党宣传主任拿督旺赛夫表示,阿里比朱擅自以独立人士身份参加砂拉越州选,将遭土团党的纪律对付,甚至可能失去党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