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内阁百日新政的整体表现达到约90%目标。

他指出,尽管没100%达标,但各项计划已经及将会落实,以维护人民的利益和福祉,尤其是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间。

Advertisement

“达到这巴仙率不是让我们骄傲的理由,反之,这推动我们认真和积极继续与人民共同努力。”

他今日在吉隆坡城中城会展中心(KLCC)为大马一家百日愿景活动主持开幕礼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出席者包括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祖基和一众内阁部长。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说,若全体内阁成员与公务员合作,结合力量及为民提供最佳及有效的服务,把所有复杂的官僚主义搁置一旁,表现全面达标并非不可能的事。

他指出,政府设定140个目标在百日内落实,涉及5组(高级部长、经济、社会、安全及基本建设)31个部长。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在9月24日已敲定大马一家百日愿景根据部门核心服务(50%)、部长表现(25%)及人民对部长和部门的看法(25%)来衡量。

他指出,19万零914人已参与由大马政现代化及管理策划单位(MAMPU)展开的问卷调查,以评估内阁部长和部门的表现。

“这项努力是历史性的开始,因为首次全方位落实以评估政府的表现。”

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为百日表现规划6个核心或主要重点,分别是重组经济、保障国家安全与和平、提升社会福祉、改善整体基本设施、强化大马一家模式的团结,以及加强服务传递。

他指出,大马一家百日愿景表现不会就此停止,并将通过6个月的中期计划和长期目标持续前进。

他说,政府对人民的不满保持敏感,尤其是物价高涨课题,政府也立即采取措施控制物价,即落实必需品顶价管制及从12月4日起,在全国每个国会选区举行大马一家促销活动。

他也说,政府也已批准2亿6200万令吉额外奖掖,减轻农民所面对的压力。

“在考量到对内阁成员和部门的民意分析,人民的每一项看法和新生必须被听见及被考虑,以改善政府传递和服务系统。

“这是我对大马一家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