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因接触过新冠病毒确诊者,她涉及的砂拉越学校太阳能计划舞弊案,将展延今明两日的审讯。

罗丝玛代表律师拿督嘉吉星(Jagjit Singh)在庭上向高庭法官莫哈末再尼指出,罗丝玛的MySejahtera应用程序已转为“密切接触者”(close contact)或“偶然接触者”(casual contact)。

Advertisement

他指出,罗丝玛目前在庭外等候,但由于她的MySejahtera状态而无法踏入法庭范围。

惟他目前并不清楚罗丝玛的状态属密切接触者,或偶然接触者。

Advertisement

“此案被告目前在庭外的车上等候。她的MySejahtera状态显示她是第二层级接触者,我相信是‘橙色’(密切接触者),因为她的丈夫——(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状态是红色,而她是密切接触者之一。”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莫哈末再尼续询及纳吉是否为新冠病毒确诊者时,嘉吉星则回应说,他不肯定。

莫哈末再尼随后解释说,法庭的新冠病毒标准作业程序(SOP)规定不允许密切及偶然接触者进入法庭范围,只有MySejahtera蓝色状态(低风险者)才能进入。

Advertisement

“即使我坚持要她进入庭内,楼下的保安也不允许。”

他续说,法庭在没有选择下,唯有展延今日的审讯,而明天(周四)的审讯也会基于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无法出席而展延。

莫哈末再尼也指示辩方,不断更新罗丝玛的MySejahtera状态,因法庭预料将于周五继续聆审,而MySejahtera的状态也可能在当天有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