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卫生部在100天内成功达到5大关键绩效指标,包括成功推行全国少年新冠疫苗接种计划(PICK Remaja),以及落实冠病防护包(Covid-19 Care Package,PPC)倡议。

卫生部长凯里说,截至今日,90%年龄介于12至17岁的少年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86.6%已完成接种,超越所设定的80%目标。

Advertisement

他说:“起初家长有少许抗拒,可能因为担心及害怕孩子面对副作用,但我们看到这计划顺利进行。”

“我们的少年也非常乐意接种疫苗,他们对疫苗所掌握的知识非常丰富。”

Advertisement

他今日配合大马一家百日系列活动,接受马新社电视台“Buletin Bernama”节目访问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凯里说,目前我国已施打320万剂加强针,并促请民众接种加强针,尤其是目前出现比Delta变异毒株具有更高传播率的Omicron变异毒株。

另外,凯里指出,多达10万个冠病防护包已成功分发给B40家庭,该防护包含有4个自助冠病检测试剂盒、4片可重复使用口罩、一个温度计和一个脉搏血氧仪,以及健康资讯册子。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将在未来数周继续分发冠病防护包给360万户B40家庭。

他还说,卫生部也已成功在9月24日达到降低加护病房(ICU)冠病病床使用率的目标,即从95%降至70%,非ICU冠病病床使用率则从80%降至50%以下。

他也说,整体而言,冠病病床使用率逐渐下降,目前ICU病床使用率处于26%,非ICU病床使用率则达19%,但基于疫情属动态,卫生部将持续严密监督。

另一方面,凯里说,卫生部通过提升对自我隔离病患的监督系统及提高疫苗接种率,已成功降低冠病患者在送院前病故的案例(BID)。

他指出,当隶属卫生部的医院被迫用于治疗冠病患者时,卫生部把非紧急手术外包给私人医院,在8725项积压非紧急手术当中,已成功减少超过10%。

他也说,政府已对此发放2亿零200万令吉拨款,卫生部将在明年继续落实该倡议。